左岸安暖

一步一步走向你 之如影随行(四十二)

(私设预警见简介)


私设温温受不知明因素影响变成了铅笔大小


换好衣服的两个人,在地下车库又起了小小的争执。


温客行仗着身量小,非要坐到仪表盘上看外面。周子舒虽然对自己的驾驶技术有信心,但也避免不了减速带和必要的急刹车,担心他从高处跌落,建议他坐到座位上,最好是能系上安全带。两个人谁也不肯让步,十多分钟过去了都没能起步。


周子舒无奈低头,自己答应了全听他的,此刻的争执好像略显多余。


周子舒把他抱到自己胸前,放到衬衫口袋里。安全带系到一半又停了手。温客行想着周子舒终于松了口,见他动作停顿,开始催促,“快点啊,不然太阳就落山了。”


周子舒一手护着温客行,一手拉上安全带,“我倒是无所谓,就是怕把你勒到,还没到海边先去了医院。”


好像是这么回事,可坐表盘那都没同意,这时候就更不用提坐到肩上了。


温客行眼珠一转,想起自己之前买的多口袋的外套还在车上忘了收,戳戳周子舒胸口,结果戳的手指疼。“后面有件外套,你穿上,我坐口袋里。”


周子舒很快发现了那件衣服,把温客行暂时放到表盘上,开始穿外套,“这天气,老温劝我穿外套,怕不是想热死我换个人照顾你?”


“哎?这么快就被你发现了?”温客行假装惊讶,眼角眉梢都带着恶作剧得逞的笑意。


其实天气也没那么热,只是他们出来的时候穿的适宜,这件外套就显得有点多余了。


周子舒已经穿好衣服,系好安全带,伸手去接温客行,“看来是昨晚的教训还不够,下次要加倍惩罚,看你还敢不敢这么调皮。”


周子舒帮温客行调整好位置,终于出发了。


既然是去沿海公路兜风,自然没有开车内空调,周子舒开了车窗,踏上沿海那段路的时候刻意关小了些。


温客行刚准备开始享受海风,就被周子舒关小了窗,有些不满,“阿絮,关窗户干嘛,我还没开始享受呢。”


周子舒抬了左手抚上温客行被风吹乱的头发,“你太小了,车带起来的海风凛冽,等到海边让你吹个够。”说完就松了手,认真的开车去了。


温客行自己又扒了扒头发,自顾自的嘀咕,“就你理由多,从前怎么没发现你居然也这么啰嗦。”


周子舒从后视镜看温客行,觉着十分可爱,嘴角怎么也放不下来。“现在知道有点晚了,退不了了。”


这天是工作日,海滩上没什么人,周子舒把车停好,带着背包和温客行踏上了沙滩。


温客行到了海边说什么也不在周子舒身上呆着了,非要自己踩踩湿漉漉的沙子。


周子舒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,和温客行打商量,“也不是不可以,只是吧,如今你太小了,真被海浪冲走了,我去哪里找亲亲老公?你答应我一个条件,就放你下去。”


平日里,称呼上他俩不甚在意,哪怕是情意正浓情不自禁的时候,也很少叫到“老公”这个称呼,多是“哥哥”之类的。


此刻温客行被周子舒突如其来的“老公”冲的神魂颠倒,哪里还听得清周子舒说了什么,直接点头答应了。


周子舒要的就是他失神的这么片刻,快速的从包里拿出条领带,快速的打了个不容易解脱的结,抬手就把温客行系住了。


温客行落了地,迷迷糊糊的往前走了几步,才反应过来胸前绑了什么东西。刚想和周子舒发火,低头看清了,那是搬家时景北渊送的细长领带,这领带他俩出门没怎么带过,还被景北渊质疑过是不是不喜欢。


但他们都不知道,这领带是他俩的小情趣,时不时地拿出来用用,那里也是捆过的。如今捆到了自己身上,温客行脸一红,话都没说就往前冲。


周子舒在后面跟着,“哎哎哎,你慢点,别掉进去了。”


温客行才不管他,沿着海浪起伏的痕迹拐着弯跑。一边跑一边愤愤的想:我宁愿你随便找根丝带,也比这个东西好!


温客行虽然是个体力一流的人,但变小之后步子缩小的不是一星半点儿,结果没出十分钟,他就一屁股坐到微微泛着潮湿的沙滩上。


周子舒看他坐那了,单手把他抱起来,贴心的拍了拍屁股上沾到的沙子,在包里翻啊翻的,翻出一个带有鲸鱼图案的隔热垫。


海水有可能碰到隔热垫的边缘,打不到更里面的地方,温客行这才被放下去。


温客行拍拍身下的坐垫,再看看直接坐到沙子上的周子舒,“为什么我要用?”


周子舒看他开始鼓捣身上的领带,挑眉反问,“怕你衣服湿的太快?”


温客行一个用力,抻走了周子舒手里的那一点,转过身不看他了。费了些时间重获自由,温客行枕着手臂,翘着腿看海鸥,周子舒在他旁边抱着膝盖看他。


两人静默了好一会儿,温客行才说,“我一直以为我才是机器猫,身上总会带些奇奇怪怪却又能用上的东西,原来你才是啊。”


周子舒动了动,用身体帮他遮挡直射眼睛的光线,“因为我带了隔热垫?”


温客行换了条腿翘着,“也不全是。我想过你怕我乱跑会带绳子之类的东西来,出门前我发现蛋糕盒子上的丝带不见了,以为你带了那个来,谁能想到你带了这个领带!”


气呼呼的温客行怎么看怎么可爱,周子舒都想抱抱亲亲了。回头还是要催催乌溪,看他能不能再快点。


“丝带太滑了,也太薄,你要是疯起来,怕你勒到自己,这领带就不一样了,宽窄薄厚都适中,用来保护你最好了。”


温客行没有回,闭着眼睛享受阳光。周子舒收了被温客行丢到一边的领带,一手护他,一手护着自己头发,躺到了温客行身边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