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岸安暖

一月之期 希望

 (私设预警见简介)   

    

轻度抑郁×耐心守候 


轻微抑郁症的自由职业者温温&事业小有所成的摄影爱好者阿絮 


他们要的什么温客行已经记不清了,其实他也不知道。再次醒来的时候他已经能在模糊的电话声中,听出温如玉的声音。


他的父母回来了,是不是带着勇敢的警察叔叔来救他了呢?


温客行精神状态并不好,没多久又昏睡过去。


外面是温如玉谷妙妙带着警察和他们交涉,想要什么都好商量,只要不伤及温客行,要什么都行。


警察已经在物业的帮助下疏散了这个小区的居民。狙击手已经在最佳位置就位。


监控显示他们只有三个人,刚刚有个人出来买饭,也就是说,他们,有机会。


“不许动!”


“放下武器!”


“举起手来!”


……


温客行迷迷糊糊的听到了些什么,他想睁眼看看,是不是警察叔叔来救他了,他想睡觉,想安安心心的睡觉,不想再听鬼故事了,他想妈妈陪着他,爸爸陪着他,好好睡上一天。


外面似乎突然下起了雨,窗外透过来的光越来越暗,风声越来越紧,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就砸了下来。


温客行靠着墙抱住了头。


为什么这段记忆还是这么清晰?不是已经接受治疗了吗?不是说他没什么问题了吗?不是说他……


温客行崩溃了,他想过自己可能还有阴影,还有心疾,想过自己没能完全放下,但这突如其来的记忆,实在是太可怕了,谁能救救他?谁能?谁都好,告诉他这些都已经过去了,他现在长大了,能保护自己了,谁来救救他?


温客行攥紧了手里的领带,指尖开始泛白,阿絮,我后悔自己来了,我好像撑不下去了……

阿絮,说好了不管结果如何,都要当面跟你说,我怕,我要……失约了……


阿絮……


阿絮……


熟悉的铃声响起,温客行开始并没有反应过来这是什么,直到结束,才微微松了紧握的手,那声音,似乎是自己的手机发出来的。


手机,对手机,他有手机,他可以联系任何一个他想联系的人,他可以打给阿絮,什么承诺什么约定都不算数,现在,只要能让他听听周子舒的声音,失约又怎样?不守信又怎样?他现在,只想听听那个心心念念的声音。


温客行急忙去翻手机,铃声刚断没多久就再次响起,温客行手忙脚乱的掏出来接听。


“老温,你在哪儿?我是阿絮,我是阿絮,老温,你在吗?”周子舒急切的声音透过电波,掺杂着这边的风声雨声入了温客行的耳朵,他坚持了半天的心态,终于在这一刻,轰然倒塌。


“阿絮……”


“老温,我是阿絮,我在,我在,你怎么样?有没有不舒服?有么有难受?你带药了吗?带了吗?不舒服就吃一粒,老温,老温?”


温客行的声音太过委屈,像是海中漂浮许久的人终于看到了陆地,看到了希望。但周子舒看不到他,温客行那边似乎在忍,可他在忍什么?忍着疼?忍着难受?  


“老温?你听到我说话了吗?老温?你说句话,一个字也行,别不出声。”   


温客行一直没出声,周子舒心急如焚,哪怕他只说一个字,也够安心的了,怎么就,不肯出声呢?明明已经接了电话了……


温客行吸吸鼻子,刚才听到周子舒的声音没绷住,居然哭了,眼泪根本止不住,手里的领带很快就湿了。


可他的心却是亮的,暖的,和窗外的瓢泼大雨一点也不一样,晴空万里的。


温客行抹了把眼泪,才反应过来手里是他俩的领带。吸吸鼻子,温客行有些不好意思的开了口,“阿絮……我……”


周子舒得了答复激动坏了,他有一个月没和温客行说过话了,再次听到他的声音,话都说不清了,“老温,我,我,那个,你……”


温客行听他这样有些想笑,“阿絮,我在的,我在的,阿絮。”


“我……”周子舒不知道说什么好,温客行刚哭过鼻音有些重,两个人就这么举着手机听彼此的心跳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周子舒回过神来,自己好像已经违反了当初的约定,“老温,我好像……犯规了……”


周子舒没有给温客行肯定他的机会,急忙说了后半句,“我知道我知道,我的错,但叶白衣说你一个人回了青崖,我担心你去那个地方,想着你若是想去,我陪你一起,或者叶叔也行,有个人陪你,别自己去……”


“可我已经进来了。”温客行说的平静。


此刻他是真的平静下来了,周子舒就像阳光,穿透一切黑暗,风雨,来到他身边,驱赶寒冷,带来温暖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周子舒着急了,这可怎么办?“那你赶紧出来,我一会儿就去改签,不,我重新买机票,立刻过去。你等我。”


周子舒说完就走,也不管其他的了,会议结束,其他的他还有韩英,他不放心,不能就这么让温客行一个人在那待着。


温客行听到周子舒这边的动静,知道他着急,起身来到窗边,“阿絮,你这个电话打的真是时候,如果你没打来,我可能真的走不出来了,可现在,我突然不再害怕了,你要视频,看看我以前住过的地方吗?”


周子舒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,电话断掉,温客行重新打了视频过来。眼睛有些肿,温客行不想让周子舒看到,和他匆匆打了招呼就开始介绍房间。


“这个是我六岁那年刚上小学的照片,其实我并不想去上学,幼儿园的小伙伴都不在一起了,我想他们,觉得小学是分开我们的罪魁祸首,所以爸爸说给我拍照留念的时候并不高兴。”


温客行指着相册上久远的照片,慢悠悠的说道。 温客行举着手机,一件一件指给周子舒看,想起来就说几句,实在想不起来,就含糊其辞糊弄过去。周子舒在手机那头看着,听着,脑中飞快计算着航班,想要乘坐最快的飞机过去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