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岸安暖

画你入心 之谨慎

(私设预警见简介)


自由漫画家温×业余漫画编辑周


心满意足的吃了顿饭,周子舒主动提出要去洗碗,温客行摸摸有些吃撑的肚子,点点头,准了。


周子舒享受和温客行在一起的每一天,尤其是他想要亲自下厨做饭的日子。


热搜的事似乎过去了,温客行又恢复了他原本的生活,周子舒还是会来他家,偶尔约他出去。


那天过后周子舒翻出了几年前买的一款再普通不过的车,和他现在的身份,经济实力完全不符,知道的人也特别特别少,除非特意去查,不然谁也猜不到车里戴着墨镜的人会是周子舒。


交替着开两辆车出现在温客行家里,或是四季的办公室。


周子舒似乎易容了,又似乎没有。如若没出现在温客行身边,还真少有人能透过帽子或是墨镜认出他来。


秦九霄在四季见过周子舒几次,以为他为避嫌,现在不怎么和温客行联系了,心疼他师兄好几天,这次合约履行期间他师兄可能都没机会了,也不知道结束后还有没有机会再让他们聚到一起。


顾湘的想法十分简单,合作嘛,就要有合作的样子,得守信,不能因为被怀疑和朋友的关系就失了自己的原则,就算他哥真的对周子舒有意思,那也是在履行当初比赛的后续前提下认识的,并不存在什么不正当的交易,毕竟刚开始她哥并没有表现出对周子舒有什么兴趣。


成岭后来虽没怎么见过他俩在一起的样子,但他感觉师父和温叔似乎从来没有分开过。哪怕周子舒就在眼前,他也能看到温客行的影子。严肃认真教他的,是他师父周子舒,休息时间慈爱看他和他聊天顺带一起打游戏的,是温叔。


又一局游戏结束,等待的时间成岭抬头看了眼对面,周子舒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,温客行那边说了句什么成岭没听清,只听得他师父温柔的应了声“好”,没一会儿温客行就退出了游戏。


温客行退了,周子舒也跟着退了,喝水回来的秦九霄正准备开新的一局,突然发现人数不够了,“师兄,怎么下了?再来一局啊,还指望偶像带我上分呢。”


周子舒活动身体没有理他,成岭不知道温客行怎么了,怕是有什么急事,便问了周子舒,“师父,温叔他……”


周子舒十分欣慰,成岭年纪不算大,却被父母教养得很好,他会关心身边的人,温柔的人对谁都温柔,也会让身边的人,变得温柔。


“你温叔家人找他,明天再陪你玩。对了,你多久没和父母联系了,去给他们打个电话吧。”


成岭点点头,临走之前问周子舒,“师父不趁机和爸爸妈妈打个电话吗?”


周子舒拍拍成岭肩膀,“他们那现在是凌晨,明早我再给他们打。”


把秦九霄打发回房间,周子舒也离了这里。在车上翻看邮箱,半个月了,赫连翊还是没有回复,不知是没看到,还是看到了不想理,总这么拖着,也不是办法。


周子舒重发了邮件,另外表达了自己离职撤股的决心。


发完邮件,周子舒趴在方向盘上休息。周子舒曾经想过,就算离开天窗,也不一定那么快就离开昆州,好多事情,好多关系都在那边,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解决的。如今看来,或许,是时候离开昆州,重新生活了。


赫连翊这一个月过的十分不爽。每天一封离职邮件,时不时地还发消息催促。曾经周子舒手下的那群人,不是工作出错,就是请假,请假理由还不好反驳,不是自己病了,就是父母病了。这群人多是独生子,孩子要尽孝,他却拦着,说出去天窗在昆州的口碑就得作没了,他还要在这做强做大,准备上市呢。


赫连翊看着周子舒快递过来的签了字的离职信,用手抵着额头缓解头痛。


“进。”赫连翊声音透着不悦,段鹏举进来的时候小心翼翼,“晋总,这项目计划请您过目,没什么问题,我们就开始执行了。”


“放下,出去。”赫连翊眼睛都没睁,打发他出去。


段鹏举放好文件就要出门,又被赫连翊叫了回来。“站住。”


段鹏举眉头一紧,感觉不妙,提心吊胆的回来站好,“晋总,您还有什么吩咐?”


赫连翊沉默了好一会儿,段鹏举回想最近自己的表现,似乎并没有给公司带来多少收益,有些忧心,再想到之前自己的所作所为,吓得冷汗直流。


“上个月,你是不是背着我,做了什么?”赫连翊微微睁开眼睛,居高临下的看着段鹏举,嗓音冷的不行,气势不经意的散出来,仿佛整间办公室都被冻住了。


段鹏举冷汗顺着脸颊滴到地上,哆哆嗦嗦的话都说不清,“没,没什么……”


“没什么?子舒那件事,你敢说没参与?”赫连翊说的一点感情都不带,段鹏举却软了膝盖,差点跪地,“有,有……”


“哼。”赫连翊冷哼一声,站起身来到段鹏举身旁,“鹏举,野心挺大啊,我的人你也敢动?不怕我把你千刀万剐吗?”


段鹏举腰弯的更深,差点就磕到桌面上。“属下,属下不敢,属下也是为晋总分忧,盼望着周总知难而退,早日回来为您效力。”


“回来?你的所作所为,确定是为了让他早日回来,不是把他越推越远?”赫连翊在房间踱着步,皮鞋踩过地板,一声声像是踩在段鹏举心上。


“属下,属下不敢,不敢。”汗水越来越多,段鹏举却不敢抬手拭去。


赫连翊走到段鹏举身侧,抬手拍上他伏低的脊背,阴恻恻的问他,“是不敢,还是不想?”


“不敢,不敢,”段鹏举反应过来自己说错话了,急忙改口,“是不想,不想。”


赫连翊冷笑一声,回到座位坐好,“周子舒现在还是天窗的人,你动他,就是和我过不去,就是不想在天窗继续呆着了。”


“是是是,属下知道怎么做。”段鹏举急忙答应,就算自己不动手,也可以找人动手。


“不过,我若授意了,你做的不过分,我也不会说什么的。现在,说说你手里掌握的消息吧。”


段鹏举悄悄地松了口气,赫连翊有这话,算是默许了以后的动作,及时报备,做起来,就顺手多了。


段鹏举凑到赫连翊身侧,细细的说了这几个月周子舒的动向,他手下拍到的照片,一一点开给赫连翊看。眼看着赫连翊的脸色越来越难看,段鹏举虽害怕,却不如刚才那般提心吊胆了。


不知不觉间,成岭已经开始准备开学用的东西了,顾湘作为学姐,给成岭提了不少建议,秦九霄作为行动派,带着曹蔚宁利用休息时间帮他准备物品。


第一年是必须住校的,周子舒也没惯着,坐在一边盯着他们打包物品,仿佛下一刻就要把人丢进学校。“放心的去吧,这房子师父给你留着,周末的时候可以回来歇歇。”


“谢谢师父!师父对我真好。”这边师慈徒孝,秦九霄看不下去拆穿周子舒,“成岭啊,你还是年纪小,没课的时候继续来四季实习吧,九哥多教教你。”


“嗯嗯,放心吧九哥,十一我们差不多也就定下来了,一定会多去的。”成岭喜欢四季的氛围,喜欢秦九霄和曹蔚宁,想着毕业后,如果能到四季工作就好了。


“不许教坏我徒弟。”周子舒故作严肃。


秦九霄把最后一个箱子封好,“才不会,我对成岭可好了,是不是成岭?”


成岭在一旁点头。秦九霄凑到成岭边上嘀咕,“你师父当初直接租的一年,他不退是怕麻烦,不信你问。”


成岭知道周子舒不是那样的人,还是笑着配合秦九霄,“我不敢,要不九哥你说大点声,帮我确认一下?”


秦九霄佯装生气的给了成岭一拳,“我要是敢说,还用的着在这跟你嘀咕吗?”


成岭一副原来如此的样子点点头,周子舒任他们闹,看了眼时间,“我都听到了。”


“师兄,你听我狡辩啊!!!”秦九霄扑过去,想抱周子舒的胳膊求饶。周子舒继续打击他,前几个字声音压得有些低,秦九霄却也听清楚了,那句是:“你偶像也知道了。”


“不要啊~~~”秦九霄彻底无语了。什么时候接通不好,非要在他说师兄坏话的时候接通,他刚才想着只有他们三个在,哪怕是小声嘀咕也不是很小声,谁能想到电话就打过去了呢?


秦九霄都快委屈哭了,“偶,那个,行哥,你听我狡辩,不是,你听我解释啊。”


秦九霄眼睁睁的看着周子舒按了扩音,眼睁睁的看着他师兄笑着把手机举到自己面前。


温客行似乎笑了,说话时又感觉有些咬牙切齿,“敢不敢把你刚才说的话再重复一遍?”


“我开玩笑的,真没说他不好,别生气别生气。”


温客行似乎并不满意,“现在,立刻,马上,坐你师兄的车来我这。否则没完。”


评论(17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