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岸安暖

一步一步走向你 之如影随行(四十三)

(私设预警见简介)


私设温温受不知明因素影响变成了铅笔大小


温客行从未想过,他会在海滩上真的睡着,而且睡的这么沉。


醒来时温客行有一丝迷茫,一时间不知今夕何夕,眨眨眼睛又闭上了,一边翻身一边叫了声“阿絮”,结果还没躺舒服,手就打进了水里,一下子惊醒过来,“阿絮!”


“老温,你醒啦?”周子舒的声音传来,温客行转头看见他在身后坐着,微微安下心来。


观察了自己的处境后,一拍脑门,“阿絮啊,就算我睡着了,你也不至于这么无聊吧?”


周子舒托着腮,欣赏水中央的温客行。“我以为你会喜欢,特意挖了好一会呢。”


周子舒多少不放心温客行就这么在海滩上呆着,万一哪只不长眼的海鸟飞过来,弄伤了温客行,到时候自己得多心疼?躺了会儿就翻身起来了。只是没想到温客行趁着阳光正好,睡得倒香。


周子舒在背包里翻了翻,温客行居然习惯在包里放垫板,虽不算大,暂时挡挡太阳还是可以的。把垫板插入沙土,遮了温客行脸上的阳光,看着渐渐褪去的海水,一时间计上心来。


沿着隔热垫画了个圈,一点一点的扩大,沙子渐渐被划走,在温客行身边形成一个水圈。


画着画着,水圈逐渐变大,虽是退潮时间,海水还是慢慢的在周子舒越划越大越划越深的沙坑里蓄了起来。


周子舒似乎找到了儿时的乐趣,小时候去海边没有坑成功,不知道这次能不能实现。小时候挖坑无忧无虑,再大的坑也只是摔个屁股墩,现在嘛……还是别太深了,再掉水里就不好玩了。


周子舒把手伸进水里测了测水深,确认不会伤到温客行,继续扩大海水区域了。


温客行醒来的时候,周子舒已经在他周围挖了个直径大概一米半的“人工湖”,温客行就在“湖”中心的孤岛上。


温客行活动活动筋骨,站起来看了看,选了最远的方向,晃荡着手臂就要跳,周子舒急的站了起来,“别别别,我去救你还不行吗?千万别跳!”


周子舒鞋尖已经沾了水,再往前一点他自己就踩进水坑了,温客行也怕他掉水里,这会风大,着凉了就只能回去了。


温客行收了动作,周子舒险险的停在边上,有些后悔挖了这么大一个坑。温客行随意一坐,笑着看向周子舒,“可是,阿絮,我想游泳……”


周子舒伸长了手臂,将将摸到刚才帮温客行遮光的垫板,抽出来抵在隔热垫上,“想游泳回家的,浴缸帮你放上温水,想怎么游就怎么游,不拦着你。”


周子舒无奈的叹口气,轻轻敲敲板子,“现在,是我帮你填平,自己走出来,还是走上板子我接你出来?”


温客行看着周子舒有些艰难的动作,想要逗逗他,也没起身,“阿絮,就没有第三种选择么?”


周子舒有些意外,他又想作什么妖?挑眉看他,温客行悠悠的起了身,“比如,我自己走到你肩上去啊,行不行?”


周子舒稳了稳身子,压低肩膀,尽量给他一条平坦的路,“来吧。”


温客行一点也没客气,脚一抬跳上踏板,周子舒看的心惊,却不敢出声,只得在心里默默记账,终有一天,这些账是要和温客行彻底算回来的。


温客行使坏的蹦跶两下,才开始往前走,走到手腕处又故意的跑了几步,周子舒要不是担心他慌乱中头朝下栽下去,早就动手抓他了,哪里还能任由他在这做什么危险动作。


好不容易快到肩膀处,温客行也老实了很多,结果还是在最后关头吓了周子舒一跳。


等两人惊魂未定的倒在沙滩上,温客行贴着周子舒胸口,听他明显加快的心跳声,周子舒双手护着温客行,感受他身体随着呼吸的起伏。


周子舒倒下的突然,还捂着胸口,岸边散步的两个人见状急忙往海边跑,一边跑一边喊,“兄弟,你怎么样,没事吧?兄弟?”


周子舒偏头看了眼百米冲刺过来的人,估摸着自己是吓到人家了,急忙坐起来,把温客行挡住避免被发现,“我没事我没事,就是没坐稳,感谢二位关心。”


见周子舒说话清晰声音洪亮,还冲他俩挥挥手,确认没事才重回了岸上。


等人走远了,周子舒有些自暴自弃的躺回沙子上,一回两回都是躺,头发里多点少点无所谓了。把温客行重新放回胸口。


他们出来的不算早,开车绕了会儿,温客行又睡了一觉,此刻已经夕阳西下了,说是看日落,这个季节就算看不到太阳也是亮的。


两个人就这么躺着,温客行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周子舒护着他的手指,“阿絮,有没有觉着很安心?”


周子舒有些惊奇他哪里来的勇气说自己很安心?分明这一天都在惊吓中度过的。


周子舒抬手摸摸温客行头发,“我说没有你会不会动手?”


温客行翻过来趴着看他,“我觉着还可以啊,明明一直在一起,怎么感受不一样?”


周子舒枕着自己的手臂,和他平视,“如果你没有从台阶上掉下来,摔进蛋糕里,险些到海里游个泳, 凭借你昨晚的表现,我还是很幸福的。”


温客行偷偷红了脸,在周子舒胸前挠他痒痒,“你还好意思说,要不是你半夜发现我变回来了非要,非要交流,还不知节制,我至于腿软吗?至于自己站不住吗?”


想到昨晚被欺负到险些要哭的温客行,周子舒也觉着自己有点过分,可温客行变得那么小,不光他没有安全感,自己也没有,只有严严实实真真切切的把他抱在怀里的时候,才会觉得这些天不过是一场梦,他们还是原本模样,平静幸福的生活在一起。


“我的错。”


温客行没想到周子舒居然这么容易就接受了批评,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,“不,不是怨你的意思。”脸贴着周子舒,“下次,你动作轻点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