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岸安暖

师兄不爱我 信任

(私设预警见简介)


温柔宠溺大师兄周×任性隐忍小师弟温


他说年少时家中遭遇变故,衍儿失去父母的时候还不满六岁,顶多算个尚不知事的孩童,怎么称得上年少?


温客行年岁和衍儿相差不多,若他说的是真的,那便不是一个人了。


可看他眉眼,似曾相识,给他的感觉也十分熟悉,一定要抽空给师父写封信问问,问问当年,是否还有自己不知道的情况。“抱歉,是我言错。”


温客行看看周子舒,确认他起码此刻信了,也跟着安了心,起码短时间内,不会再怀疑他了。


就是不知道周子舒会不会联系师父,自己这易容术是师父教的,他在周子舒面前藏拙一直装着不会,秦怀章若是见了,不会认不出来的,毕竟这也算是课业之一,只是考核的时候都是单人去的而已。


他敢如此明目张胆的出现在周子舒面前,一方面他们是真的好些年没见过面了,再者,周子舒一直以为他不会易容术,就算看出来这手艺出自四季山庄,顶多会认为是和秦怀章有缘的人学过一点,断不会想到他就是温衍的事上。


以免疏漏,还是要在将成岭送到父母手上之后,赶紧离开。


两人随意的说着话,周子舒还是在天亮之前靠到一旁睡了会儿。


温客行熄了篝火,消掉痕迹,他习惯掩藏自己来过的痕迹,算是他这些年在鬼谷生存的习惯。


他们出来并没有准备什么食物,温客行的打算是探个底就回去的,谁能想到给自己捡了个“大麻烦”和一个小尾巴?一会都醒了,还是赶紧回城的好。


周子舒醒的要比两个孩子早,时间虽然不长,但对他来说也已经足够了。


温客行站在门外,闭着眼睛,聆听风声。周子舒推门出来,就见他仰首立于树下,听到开门声偏头侧望,桃花随着春风拂过脸颊,那笑容,竟比桃花还要好看,“阿湘,你看……”


等温客行看清门口出来的是谁,脸上的笑容立刻消失不见,又去看飘落的桃花。


周子舒踱步到温客行身侧,看看他的脸色,也跟着一起看桃花,“温公子这是醒了就一直没睡?”


温客行抬手接了几瓣桃花,想起四季山庄的半山桃林,心中感慨,山庄地势略高,也比这里冷些,这时节,大概刚开始长花苞吧?


温客行盯着手里的花,也不去看身侧的人,“周兄不再多睡会?我身手尚可,昨日的人就算寻仇来了,也能抵挡个一时半刻。”


“你总是答非所问。”周子舒看了温客行一眼,望向远方,“虽是萍水相逢,难道就连一句真话都不肯同我说吗?”


温客行想到自己还在四季山庄时,唯一没被周子舒相信的话,有些伤感,“我说了,你便信吗?”


周子舒看着温客行眼中所含失落,不知怎么的,就是看不了他难过般,肯定到,“我信。”


温客行自嘲一笑,你看,多年前我将真心摊开,毫无保留的放在你面前,你不相信,如今只是个过客,你竟说了相信,让我怎么告诉你我究竟是谁?


温客行随手扬了手中的花瓣,随着刚被吹落的一起落在周子舒身上,“可我不信,江湖险恶,有时候我自己都分不清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,凭什么告诉你这个局外人?”


“主人?”顾湘担忧看着温客行,显然是听到了刚才的对话。成岭躲在顾湘身后,看看温客行,又看看周子舒,不知道这两位大侠和是不和。


温客行没回头,看着自己的手指问顾湘,“都收拾好了?”


顾湘带着自己的小包袱来到温客行身侧,“收拾好了。”


顾湘说收拾好了,那便是来过的痕迹也处理的差不多了。顾湘跟在他身边已有三年,温客行的习惯他还是清楚的。


“那就进城吧,你父母定然也是担心得很。”温客行说完大步向前,往越州城的方向前进。


顾湘自然是紧跟着主人的,成岭看看渐渐远去的温客行,回头望了一眼周子舒,小声问他,“周叔,你和我们一起吗?”


明明是最简单的问题,怎么感觉他又戳了温客行的痛处?他是遭受过怎样的背叛,才会得出如此寒心的结论?


但时间并不允许他多想,温客行眼看就到了拐角处,成岭有些焦急地看着他,两个人都是救命恩人,总要见了父母郑重谢过才可以,他们若是不一起,今后又该到何处去寻?


周子舒不受控的想到了孩童时期的温衍,一个六岁的孩子失去父母,被人威胁,他是怎么熬过那两年的呢?他是否也变得不相信别人?害怕和别人接触?晚上不能安睡,时不时地被噩梦惊醒?


原本以为他只是胆小些,和自己亲近一些,所以喜欢和自己在一起,现在想来,他会不会是因着那时候只见过自己和师父,不好在师父面前哭,所以更粘自己一些,想多点安全感。


可自己做了什么?生了不该有的心思不说,没带他远离过去,甚至衍儿最终离开山庄,他都有着无法逃避的责任。


周子舒拉着成岭便运起轻功,朝着已经消失在拐角的温客行追去,他就是想得到温客行的那分信任,不管付出什么代价,就好像错过了,没得到,他就会后悔一辈子一样。


即便他到现在也确定不了温衍和温客行之间,到底有没有联系。


好在温客行还记得成岭武功是真的不怎么样,也没着急走,步履虽快,成岭跑上几步还是跟的上的。


两人终于到了温客行跟前,周子舒一肚子的话却一句也说不出口,只得默默跟在身侧。


成岭跑到温客行前面,向他微微点头行礼,“温叔。”又笑着和顾湘打招呼,“湘姐姐。”


顾湘瞥了温客行另一侧的周子舒,语气一般,好在成岭长得还挺好看,顾湘也就不太在意昨天误会造成的小争吵了,“算你脚步快,不然就算主人答应你了,我也有办法把你甩掉。”


眼睛是看着成岭的,话却是对着周子舒说的。周子舒也有自知之明,一路上闭口不言。


评论(30)

热度(10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