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岸安暖

星光灿烂 甜点

(私设预警见简介)


细心CEO周&创作音乐人温 


“我和他才刚认识,凭什么就被归到你那一队里。”


“因为你是我师兄啊,年会的时候我说过了。”秦九霄理所当然,除非那个时候温客行在走神,没听见。


周子舒和秦九霄不知道的是,当时温客行的心思都在那张奖券上,还真没注意到秦九霄到底说了什么,还是后来王林过来提到,温客行才知道的。


周子舒不想和他讨论自己到底会被温客行归到那边,但是希望温客行可以单纯的就当是认识新朋友一样和他相处,起码他看到的,会是真实的温客行,而不是他刻意伪装出来的。


“还有事吗?”周子舒淡淡道,窗外的孩子开始打闹追逐,不知道温客行小时候是不是也这样和小朋友一起开心的玩耍过。


秦九霄有些泄气,这事是他欠考虑,希望他爸不会揍得太狠。


秦九霄语气恹恹的,“没事了,师兄你们好好玩,帮我多看看好风景。师兄再见。”


电话断了,周子舒打算再站一会。手机叮咚一声响,是秦九霄发过来的旅游攻略。


周子舒一看,秦九霄确实是很期待能出门的,虽然当时只安排了五天时间,不算长,想去的地方安排的十分有特色。


周子舒看完一遍,心里已经有了个大概,上午出门应该是来不及了,这都快十点了,吃完午饭再去也行,毕竟他们的时间明晃晃的多了一倍,充足得很。


温客行在阳台写写画画了很久,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周子舒回来都没发现。


这段时间周子舒也没什么具体的工作,他还在熟悉四季的业务。


按周子舒的能力来说,熟悉业务原本用不了这么长的时间,其实年会后他就应该接手正式开始工作。


要不是秦九霄折腾这一通,此刻他应该坐在办公室里处理公司事物,出来歇息的是他师父秦怀章。


温客行一忙就是两个来小时,长时间一个姿势,肩膀酸酸的。


温客行放下怀里的物品,像在家里一样,左右晃晃脖子,十指交叉翻转,伸直手臂,从胸前抬伸至头顶,再往左倾身,有拉伸的感觉后再向右。


连续动了几次,身后突然传来一声轻响,温客行一下子就僵住了。


温客行僵硬而缓慢地微微转头,还没回过头来就看到正坐在沙发上喝水的周子舒,看来那声响,就是周子舒拿起水杯时,不小心碰到桌面发出的。


温客行立刻坐好,抬手搓了搓脸。怎么就把这个人也在的事情忘记了呢?眼前的物品明明不是家里的,怎么就没注意到呢?


刚才自己太过放松了,应该没做什么太出格的事情吧?不然丢人就丢大了。


其实早饭过后温客行就没怎么在意周子舒在干嘛,当他在那编写音符开始,已然忘了自己身处何处,仿佛这世界,只有他和跳动的音符。


周子舒也看得出温客行的尴尬,其实这都没什么,他自己在办公室坐累了,也是这般简单的舒展自己的,不过温客行这动作治标不治本,到了晚上一样还难受。


自己有套放松的运动,找个什么由头告诉他呢?周子舒举举手里的杯子,问温客行,“要喝水吗?还是收拾一下去吃午饭?”


大概自己没做什么太过的动作,温客行收拾收拾自己的物品,看似随意的揣到了自己的包里,“要不先吃饭?我想去外面走走。”


说走走都是借口,温客行只是不想在这个尴尬的环境里待着了而已。


两人简单伪装之后又出了门。温客行原本并不打算出来,自然不会做什么攻略,走在街上,也没什么想法。


又路过了两家店,温客行将目光投向周子舒,“中午吃什么?”


周子舒大大方方的回望回去,淡定出声,“我以为你有了决定才带我出来的。”


温客行有些气,“又不是我自愿来的,怎么可能知道哪里好吃?”


温客行又想到那个始作俑者,“秦九霄是你师弟吧?这事他的主意,就没提前做做准备?”


周子舒微微耸肩,“他虽是我师弟,但我此行的目的主要是陪你,你想去哪里,想做什么,我陪着就行了,不需要过多的干预你的计划和决定。”


“你!!!”温客行转身走了几步,本想有志气的就这样走掉,但想想自己的钱包余额,还是放弃了。


温客行闭了闭眼睛,才有些无奈的开口,“我是真没来过这边,你那师弟就没给你发过攻略?发了的话就看看吧,真的要就这么一直找下去吗?”


周子舒保持着刚才的姿势,思索一番,“你的意思是说,我可以提建议是吗?”


温客行点点头,默认了。


“哦,他确实给我发过,我看看再给你建议。这边太热,我们先找个地方坐坐吧。”周子舒说完,先一步转了方向。


温客行也没办法,跟了上去。


周子舒确实看过秦九霄发过来的攻略,这附近就有一家不错的餐厅。


秦怀章特意和他交代过不用节省,想去哪里直接去,回去找他报销就行。


周子舒倒不是贪图享受,只是经过早餐之后,周子舒觉得这家的饭后甜点,温客行可能会喜欢。


转了两个弯,终于到了秦九霄推过的那家店。两个人都没点套餐,简单的观察店内被点的比较多的菜式,周子舒又看了眼备忘录里的内容,点了几个菜。


秦九霄作为一名“资深吃货”,推荐的菜品确实可口。


周子舒发现温客行的眉眼都舒展开来,看样子是真的喜欢。


午饭结束,甜点被送上来,温客行原本餍足的眼神突然亮了,尤其是在尝过之后。


周子舒隔着餐具感受了一下,还好,不是特别凉,见温客行喜欢,把自己的那份也推了过去。


餐具相撞,发出“叮”的一声轻响,温客行刚把勺子放进嘴里,没来得及拿出来便看向了周子舒。


周子舒笑笑收回手,“我不是特别喜欢甜食,不知道能不能看在它还算得你心意的份上,不要辜负了它?”


评论(26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