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岸安暖

一步一步走向你 之如影随行(一百二十二)

(私设预警见简介)


私设温温受不知明因素影响变成了铅笔大小 


(对话外出现的温温和阿絮多数代表小时候,长大了用的都是温客行和周子舒)


“打不着打不着~~~”温温躲在阿絮身后向温如玉做鬼脸,得意的样子看的温如玉真想放下设备去打他屁股。


但若无缘无故的收拾他,晚上要是被这小崽子告了状,自家媳妇一定会替兔崽子收拾自己,凭白被批评了不说,还有可能受媳妇的冷落,简直得不偿失啊。


“十分精明”的温医生绝对不会做损人不利己的事情,尤其是在自己儿子身上栽跟头。


温如玉咳嗽两声,压下自己的怒火,很快找到了新的欺负他的办法,“你那宝剑是假的。”


温温依旧躲在阿絮身后,看了眼手里的宝剑,“这是周爸爸给我买的。”


温温的反应让温如玉察觉到这招可行,继续说道,“你那宝剑是假的。”


温温把宝剑护在怀里,“这是周爸爸送的!!!”


温如玉举着设备笑嘻嘻的拍着温温的表情,甚至换了角度拍表情特写,“你那宝剑就是假的,我亲眼看见他在路边玩具店随意买的。”


温温这次是真的着急了,“假的又怎样?那也是周爸爸买给我的,爸爸你就是个坏人,玩具都不给我买,我喜欢什么你都不知道,还天天欺负我!!!”


小小的温温抱着木剑哭的大声,眼泪不要钱似的哗哗往下掉,阿絮手里没有纸巾,一时间又走不开,只得揪了自己的衣服给他擦,“温温不哭了,叔叔逗你的,乖啊。”


温温哪里还听得进去?越哭越大声,“他欺负我,他不给我买玩具,还说我的不好……”


阿絮擦了半天也擦不干净,只得放弃,把温温揽在怀里,拍着背安慰他,“乖温温,不哭了,再哭眼睛就肿了,明天上学要不好看了,乖,不哭了啊。”


阿絮实在是分不出身来去反驳温如玉的话了,眼下还是安慰好温温最重要的。


偏偏那个最应该承担起责任的大人在那边自顾自的笑得开怀,“我说的是事实,你接受不了怎么能怨我?”


这下好了,温温的哭声非但没有停止,反而更大声了。


阿絮的声音完全被温温掩盖,温温根本就听不到他所说的话,只好闭了嘴,抱着温温尽可能地给他安全感。


镜头晃了晃,最后停在了微微歪斜的角度。


温客行猜测应该是自己的哭声他爸也受不了,腾出一只手去捂了耳朵。好在他在开始的时候就将音量调低了些,不然自己估计也受不了,何况是变小了的阿絮呢?


温客行看看小小的周子舒,又看看视频里抱着自己的孩童时期的阿絮,突然想伸手抱抱眼前人,他要是没变小的话,那感觉就一模一样了。


视频还在继续,温客行看着周子舒有些心猿意马,阿絮从小待他就不一样,嗯,自己也喜欢他,比别的什么都喜欢,最喜欢阿絮了。


视频里的哭声大概持续了一分多钟,才被一阵开门声止住。


周爸爸举着两个冰淇淋进了屋,看一眼一脸宠溺又无奈的儿子,把手里的冰淇淋塞过去,抱起温温一边擦眼泪一边询问原因。


温温断断续续的终于说了个大概,周爸爸将温温放到一旁的小凳子上,抽了湿巾帮他擦手擦脸,又从自家儿子手里挑选一个长得还算好看的冰淇淋送到温温手里,耐心的安慰他。


“衍儿不哭啊,衍儿现在还是小孩子呢对不对?真的宝剑又长又重,影响我家衍儿发挥,等衍儿长大了,若是喜欢,周爸爸再送你个好的,怎么样?”


温温似乎不太相信,有些哑的嗓音更让人心疼了,“真的吗?”


周爸爸立刻拍胸脯保证,“周爸爸什么时候骗过你,你想要的东西,就算子舒哥哥没有,你也一定会有!!!”


温温想了想,周爸爸似乎真的没骗过自己,不像自家爸爸,以欺负自己为乐。


温温带着哭声点了点头,周爸爸又安排自己儿子坐到一边陪着,再回身的时候,脸上的神情立马变了样。


周爸爸活动活动手指,语气阴冷的说道,“温兄,这事儿,咱俩是不是得好好分说分说。”


温如玉虽也是军人,但他毕竟是军医出身,和周爸爸这种上过战场,常年长在训练基地的人是比不了的。


识时务者为俊杰,为避免没必要的伤害,温如玉果断的放下设备准备开溜,“不带你这样的啊,我和我儿子之间的事,我们自己解决就行了,怎么还带找帮手的?”


周爸爸眼看着温如玉要跑,急忙追上去,“从衍儿叫了周爸爸那天起,我就拿他当我自己的亲儿子了,你说他,就是跟我过不去。”


两个人在房间里乱窜,温温和阿絮坐在一边看热闹。


“你家的也是儿子,干嘛非要来我家抢?你既这么喜欢我家的臭小子,要不咱俩换换?反正都是儿子。”


周爸爸已经撸了袖子,做好了“战斗”的准备,“人都说‘医者父母心’,你这当爹的怎么到自家儿子身上总是没个正形,你对得起我衍儿那么喜欢你吗?”


两个人你追我赶的最后出了家门,镜头里只剩两个小娃娃抱着冰淇淋慢慢的吃。


等终于吃完了,两位爸爸还没有回来,温温仰着头问身侧的阿絮,“阿絮,爸爸和周爸爸怎么还没回来?他们不会真的打起来了吧?”


周爸爸经常陪着士兵一起训练,哪里是他爸这么个整天坐在医院里的人能承受的住的?温温红着的眼睛里慢慢的忧心。


阿絮牵着温温的手,带他去洗手间洗手,“他们两个不会真的打起来的,应该是在别的方面分胜负,就是不知道今天是玩游戏还是掰手腕了,额,温叔叔最近几天没手术安排吧?我爸不会真的没轻没重的伤了温叔叔吧?”


空了一段时间的镜头里闪过两个人影,紧接着就是“嘭”的一声关门声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9)